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养老卡余额今年年底不清零 明年2月起将转入专有账户

  年底将至,由于担心养老卡内余额清零,近期许多北京市的老年人到定点超市突击消费。对此,市老龄办相关负责人提醒,养老卡内2015年度的养老助残补贴并不会清零。从明年2月1日起,养老卡中的余额将转入卡内的一个专有账户。届时,老人只能用这些余额购买养老服务商提供的护理和照顾服务,而不能在超市购买日用品。

  如果老人当年没有消费完或想攒钱,卡中的补贴金不会清零。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说:“每年年初,系统都会将上一年的余额转存起来,还是在卡里,只是不再用于普通的生活消费。持卡老人可以用攒起来的钱购买更高级的养老服务,例如康复服务、护理等。”李红兵提醒,结余的补贴不会清零,老人们不需要突击花钱。

  目前,养老卡在技术上已经实现了这一功能。从明年2月1日起,今年的余额就将转入每张卡的专门账户。

  据北京市老龄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老年人换卡后,可继续以刷卡方式享受免费乘公交、逛公园等优惠。而过去乘坐公交是出示优待卡,未来则是刷卡。

  目前已有近70家服务商、1200多个服务网点对持卡老年人有打折优惠。全市420余家养老照料中心和养老机构也将纳入养老卡服务单位。市民政局正引导发展专门的养老护理服务和产品,以满足老人的需求。(陈斯)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