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俄央行称当前卢布不会出现大幅贬值

新华网 2015-12-12 15:05:04

  原标题: 俄央行称当前卢布不会出现大幅贬值

  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林娜11日表示,当前条件不会导致卢布汇率出现去年12月时大幅贬值的情况。

  纳比乌林娜在记者会上说,去年有三个主要因素导致卢布大幅贬值:一是石油价格急剧下挫导致俄外汇收入减少;二是欧美国家对俄经济制裁;三是恰逢年末俄集中偿还外债。相比之下,今年这三个因素对卢布的影响减少许多。

  她说,当前石油价格仍在波动,但出现去年那样急剧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今年末俄外债偿还额度比去年大幅减少,同时经济已适应制裁造成的影响。更重要的是,俄罗斯实行了能够灵活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浮动汇率。

  关于油价,纳比乌林娜说,央行预期未来三年国际油价在每桶50美元左右,央行将在此预期基础上制定一系列金融计划。但她同时表示,鉴于当前油价下行风险很大,央行正在制定油价低至每桶40美元以下的风险预期计划。

  纳比乌林娜指出,正是基于油价每桶40美元以下的风险预期,俄制定了将2016年财政赤字控制在GDP3%以内的目标。

  纳比乌林娜认为,外界所猜测的俄银行系统危机并不存在,当前银行系统已表现出快速适应新形势的能力。她说,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稳定银行系统的措施,其中包括银行资本补充计划。当前,银行系统正积极寻找盈利项目,谨慎筛选借贷方,并开始扩大对实体经济的投资,居民存款也在逐步增加。

  纳比乌林娜说,俄经济下滑最严峻的阶段已经过去,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预计下滑3.7%至3.9%,好于央行此前预测的下滑3.9%至4.4%。此外,央行预计2015年私人资本外流额度为580亿美元,低于此前预测的700亿美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