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震荡空间缩小 方向选择正在逼近

  市场还是那个市场,状态还是那个状态。一方面是缩量,一方面是窄幅震荡。伴随着的是依托于60日线支撑,越来越小的震荡空间,当然阶段性趋势选择也越来越近。

  从月线上看,上月大盘冲高回落,本月先冲高遇阻回落,但也没有明显大幅做空的迹象。从周线上看,上周大盘探底后收小阳线,本周收小阴线,继续缩量,由此可以看出股指的确是在3400点到3600点之间形成了一个小的箱体。就现阶段而言,这个箱体的下方比较坚实,一方面是因为有60日线和前面11月30日的探底线支撑,更重要的是,3300点到3400点是个密集交易区,在没有重大利空的情况下难以跌破,就如向上突破3600点一样有较大难度。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当前大盘一方面将继续维持箱体窄幅震荡,另一方面随着半年线下压与60日线上行,震荡空间正在缩小,方向选择正在逼近。

  从板块上看,大盘蓝筹板块还没有复苏,但以金融股为首的蓝筹板块已经到了强支撑位,继续向下破位概率不大。现在需要关注的是,哪个蓝筹板块能将市场空间顶开,然后市场热点才能产生良性轮动。笔者认为,还是最需要关注金融板块的动向。与此同时,地产板块也需要关注,该板块近期涨幅不小,但后继力量存疑,如果破位会带动大盘破位。虽然以现在的格局,指数不一定跌很多,但局部个股可能会有较大下跌空间。

  基于现在的市场状态,操作上仍要谨慎、稳重,仓位要轻,等待市场明确风险去除再操作较好。风险去除有两种方式:一是大盘以多头K线给出阶段性的机会;二是市场出现意外利空导致市场诱空行情。不管两者中哪一种,都还需要等待。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