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葡语国家是中国三峡集团优选投资地

  12月10日,中国三峡集团副总经理林初学在北京称,集团以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领先企业为目标,而葡语国家是集团其中一个优选投资地。

  林初学是在首届“Tomás Pereira奖”颁奖礼上,作上述表示。该奖由葡萄牙驻华大使馆伙拍葡国和中国高等院校联合颁发,对象是葡语学习成绩最好的中国学生,每年颁发一次。

  本年获奖的四名学生(每个年级各一名)可赴葡萄牙参加一个由三峡集团赞助的密集暑期课程。林初学说:“四年前我们参与葡萄牙国有企业私有化进程时,才首次了解到葡语对我们业务的重要性。”

  三峡集团于2012年收购葡萄牙电力集团(EDP)的21.35%权益。集团为该项交易支付了27亿欧元,是中国企业历来在欧洲最大投资。

  今年EDP可再生能源公司(EDPR)向(三峡集团全资附属的)“CWEI巴西股份”,出售旗下全部运营中和在建风电场的49%权益。

  葡萄牙新闻社引述林初学称:“我们有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导者的雄心……巧合的是,在这个领域,两个最重要的项目所涉及的两个国家——葡萄牙和巴西,都讲葡语。(转自澳门经贸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