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上证所辟谣:未密集拜访拟挂牌战略新兴板公司

一财网 2015-12-13 07:47:32

  原标题: 上证所辟谣:未密集拜访拟挂牌战略新兴板公司

上证所辟谣:未密集拜访拟挂牌战略新兴板公司

  上证所辟谣称,近期并未密集拜访50家拟挂牌战略新兴板的公司,同时就指数熔断及证监会稽查权下放等问题予以回应。

  近期,有媒体报道上证所近期密集拜访了约50家拟挂牌战略新兴板的公司,上证所对此回应称并未开展上述活动,并表示,“目前,上证所战略新兴板建设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待相关事项明确后将及时向市场公布。”

  同时对于指数熔断机制实施后,单日内达到5%究竟可熔断几次的疑问,上证所答复称极端情况下5%阈值可触发两次。同一交易日内,当沪深300指数首次上涨与首次下跌达到或超过5%时,均触发指数熔断,此后同一涨跌方向上再次达到或超过5%但尚未达到或超过7%时,不再触发指数熔断。因此,指数熔断实施后,除了尾盘,5%的指数熔断在一个交易日内可触发两次,分别为沪深300指数首次上涨达到或超过5%、沪深300指数首次下跌达到或超过5%,5%熔断复牌后,只有当沪深300指数在反方向首次达到或超过5%时,才会再次触发5%熔断。

  举例来说,某一交易日内,当沪深300指数首次上涨达到5%时,触发指数熔断。熔断届满恢复交易后,沪深300指数回落到4%,后又上涨至5%,此时不触发指数熔断。随后,沪深300指数大幅下跌,较前一交易日收盘跌幅达到5%,此时再次触发5%指数熔断。

  此外,证监会上周表示将稽查权下放交易所,上证所今日表示将按证监会的统一部署推进准备工作,拟设置独立的委托执法部门,选调骨干力量组建委托执法队伍,制定配套业务规则。下一步,上证所将抓紧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并根据证监会的委托,适时开展案件调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