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服务小微企业平台:让民企站在起飞的风口上

  小微企业是什么?是你网购收藏夹里那个“上新”最勤快的土特产店,是站在“互联网+”风口下亟待起飞的初创企业……

  在浙江,这样的小微企业铺天盖地,是撬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支点,也是最需要扶持服务的群体。继浙江省委、省政府推出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之后,一批力图帮助小微企业解开成长烦恼的社会服务平台纷纷进入大众视野。

  湖州微总部创新基地,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创建基地、打造团队、搭建平台,不断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缺人才、少技术等瓶颈,帮助一个又一个企业从麻雀变身为凤凰。

  诞生于永康的斐络设计,如今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新型设计咨询公司。这家以产品设计为核心的公司,借助意大利悠久的设计文化,帮助瓶颈期的企业,迈向光明。

  在小微金融领域,台州一直有着标杆式的意味,因为泰隆商业银行早已成为全省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的知心伙伴。正如李克强总理在考察泰隆银行时所说的,“服务小微企业和千千万万草根创业者,是在推进社会公平,也能实现银行自身更大发展。”

  而在致力于通过电子商务发展经济的丽水遂昌,赶街网的出现让城乡经济迈上了快车道。“消费品下乡”与“农产品(000061,股吧)进城”的双向流通,为农民提供了在村购物、售物、缴费等一站式解决方案,也为遂昌带来了一座网络数字化的“金山银山”。

  在这个“站在风口猪都能飞起来”的时代,杭州泰一指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进行大数据研究、开发的先行者,帮助企业将大数据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经济效益,助力传统企业迈向网络化和国际化。

  在双对接的背景下,服务小微企业平台准确的服务对接,彰显了市场力量的神奇。“无形”助动“有形”,这是探索浙江经济发展的一条新路径。

服务小微企业平台:让民企站在起飞的风口上

责任编辑:吕雪慧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