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年末回暖

央广网 2015-12-13 09:55:10

  原标题: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年末回暖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年末回暖

  最新公布的11月份核心数据中,工业生产方面的数据表现亮眼:11月,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2%,环比增长0.58%,终结此前两个月连续下滑态势。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分析,工业增速回升表明前期刺激政策开始逐步显效。

  鲁政委: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前期的刺激政策开始逐步显效,比如本月生产当中,与新能源、电动车、互联网相关的生产均有快速增长,这其实和一些刺激政策主要集中在这些领域的支出、采购有非常大的

  关系。

  工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认为,按照11月的工业增速,12月可能达到“稳中有升”的状态。

  姚景源:我觉得这个信号非常好:工业下行的状态走到非常平稳的状态,也就是“缓中趋稳”,而且按照这个状态,12月份还会有一个“稳中有升”的状态。

  11月份消费品市场继续稳步回升

  另一个亮点数据来自消费。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1.2%,创10个月新高。统计局贸易外经司高级统计师蔺涛表示,这主要是受车购税优惠政策、全国商品房销售好转、双11等因素提振。

  有分析认为,消费维持加速增长,说明当前中国的消费需求明显超过投资需求,在第二产业投资增速低迷的情况下,未来消费对我国经济的支撑作用仍然可以期待。

  楼市“稳中趋缓”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楼市数据。虽然前11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增速比前10个月提高0.2个百分点,但是房产投资增速回落了0.7个百分点,这显示中国楼市仍然处在“去库存”格局里。

  不过,姚景源认为,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7.4%已经不容易了,尽管房产市场仍然存在固有的困难和问题,但是这种“稳中趋缓”的状态延续到明年,对于保持经济平稳有重要意义。

  姚景源:显然房地产市场现在也走到了“稳中趋缓”这样一个基本平稳的状态,延续到明年,对于中国经济保持总体平稳还是十分重要的。

  GDP或将精准完成7%目标

  工业生产有所加快,消费继续稳健发力,房产市场状态平稳,数据好于预期,鲁政委认为,今年有望精确完成7%的经济增长目标。

  鲁政委:第四季度从GDP同比数据来看,相比第三季度的同比数据可能会出现反弹,由此我认为全年GDP的增长目标会恰巧落在7%,也就是基本精确地完成年初预定的经济增长目标。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