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国际油价再暴跌 距十年低点仅“一步之遥”

央广网 2015-12-13 10:31:57

  原标题: 国际油价再暴跌 距十年低点仅“一步之遥”

国际油价再暴跌 距十年低点仅“一步之遥”

  国际油价近期为什么会出现崩塌式下跌?后续还会不会继续下跌?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分析,供大于求是本轮国际油价下跌的主要原因,近期召开的输出国会议没有同意减产,后续国际油价还将继续下跌。

  林伯强:大跌主要原因之一是欧佩克会议决定不减产。不仅没有减,反而增产,第二是目前需求没有明显好转有关,还是非常弱,供大于求的局势非常明确。如果大家还不愿意减产,需求那么弱,供给又增多,油价今后肯定是要进一步下滑的。

  国际原油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仍在继续,多数市场分析师都认为,国际油价走势还将继续往下。2009年1月30号,国际油价盘中一度跌到了33.2美元每桶,这是近十年来的最低点。目前距离十年的最低价只有一步之遥。

  油价成为“武器” 将跌破30美元

  油价将跌到何时?有分析人士预计,国际油价在2025年或之前会有很大可能跌破20美元一桶,而且将一跌不复返。中国能源网首席研究员韩晓平认为,原油价格目前的下跌,是完全背离成本的,但海湾石油国家是拿石油价格当武器,因此下跌的可能性还会存在,会跌到30美元以下,但不可能是永久的。

  韩晓平:现在来说,完全已经背离了成本,但把石油价格作为一种武器的情况下,继续下跌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另外,还有一些石油国家已经看到,欧洲到2050年将不再用化石能源,方方面面的争夺都导致油价的下跌。油价后续可能会接近30美金左右,但永久跌破不太可能。因为石油是要不断投入资金的,如果油价太低,没有投入勘探开发,这些井一旦开采减产之后,没有新的资源补充,就不可能继续保证石油的供应。

  低迷的国际油价,对全球经济会产生怎样的影响?韩晓平认为,将会产生新的危机,刺激产油国走向极端,影响世界安定。

  韩晓平:下跌的确实造成了很多新的烦恼。全球由于油价不断的下跌,会陷入到新的危机之中,而新的危机会进一步刺激,使一些产油国更加走向极端,极端的势力会进一步影响世界的安定,中国也会因此受到影响。(编辑夏青)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