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巴出口持续下降,国内营商成本上升是主因

  巴基斯坦《论坛快报》12月11日报道,根据巴统计局数据,本财年前五个月(即7月-11月),巴进出口延续下降趋势,出口额85.4亿美元,同比下降14亿美元,降幅13.8%;进口额185亿美元,同比下降18亿美元,降幅9%。贸易赤字为99.4亿美元,比上财年同期下降4.5%。

  报道认为,发展贸易似乎被巴政府放在了其优先选项名单的最后位置,继2015年6月份原贸易政策过期后,政府一直未能推出新政策,而且为了增加税收,巴政府加征了间接税,进一步提高了国内生产成本,损害了贸易基础。

  巴国家银行(SBP)行长阿什拉夫(Ashraf Mahmood Wathra)表示,长期来看,出口和外国直接投资是增加外汇储备的两大主要途径,促进出口对国家外汇储备至关重要。

  分析人士认为,除国际商品价格下降外,国内营商成本上升是巴出口下降的主要原因。能源短缺、卢比高估、税负重、退税时间长以及私营部门信贷下降等均对巴国内生产者造成了较大成本压力。

  关闭商务预报

  国际市场商品价格网

  国内生活必需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