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工商总局建"智库":28名专家学者组成市场监管委员会

  人民网北京12月14日电 (邢郑)11日下午,国家工商总局召开市场监管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与专家座谈会。会上,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宣布了《工商总局关于成立“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市场监管专家委员会”的决定》,并公布了专家委员会委员名单。

  张茅表示,“十三五”时期,到了重视市场监管的阶段。要建立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必须有先进的市场监管理念、完善的市场规则和市场监管体制。要实现经济的转型升级,提升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必须发挥市场的活力和创造力,发挥市场竞争机制的作用,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要履行好政府职责,必须理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转变政府直接配置资源过多、对微观主体的行政干预过多等问题,着力解决市场监管不到位的问题。

  张茅强调,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都是在各领域有着深厚学术功力,有着广泛社会影响,希望通过各位专家充分发挥决策咨询作用,加强对工商行政管理和市场监管方面带有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重大问题的研究,及时提出专业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推动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更好依法履职,更好适应改革发展新形势,不断提升市场监管的现代化水平,为我国经济的转型升级和市场经济体制的完善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专家委员会由28位专家学者组成。中国市场监督管理学会会长何昕受聘为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教授洪银兴,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研究员迟福林受聘为副主任委员。马浩、王先林等25位专家受聘为委员。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国家工商总局市场监管专家委员会章程》。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