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优步济南免单首日闪了不少打车人 自掏腰包付车费

  原标题: 优步济南免单首日闪了不少打车人 自掏腰包付车费

  近日,优步在济南推出了免费日,可是不少市民没有享受到免单,自掏腰包付了车款。“优步的免单规则并不是很明确,第一次使用时压根儿不知道该咋操作。”济南市民周生(化名)说道。同时,也有市民质疑优步,无需密码支付车费的方式,是否能够保证资金安全。

  优惠提示不明确,市民只好掏腰包

  “前两天我用优步打车,没享受到打车优惠,还自掏腰包付了车费。”市民周生向记者抱怨道,因为自己第一次用优步,对优惠规则不熟悉,再加上优步软件的优惠信息也不明确,导致他没有享受到免单的优惠。

  记者了解到,11日,优步在济南、烟台和大连三城联动,启动免费出行活动。根据免单规则,需要在优惠栏中输入“济南免费日”五个字,才能享受当日免两单的优惠活动,每单上限为20元。

  周生说,11日当天他打开优步app首页,并未出现类似打车优惠的封面提示。他听同事说优步有优惠,但对于如何能够享受到免单优惠的规则并不清楚,优步软件上也并无明确的告知信息。

  记者点开优步的隐藏菜单发现有两个与优惠有关的选项,一个是优惠乘车机会,一个是优惠。点开优惠乘车机会,显示的是邀请好友打车享受优惠的页面。点开优惠,显示的是输入优惠码的提示,其他信息没有。确如周生所说,软件提示并不明确。

  13日,记者联系了优步媒体公关的任小姐。任小姐表示,因为软件的原因,如果乘客不输入“济南免费日”,软件就无法认证乘客是否符合免单条件。

  好恐怖:无密码钱就支付走了

  周生感到郁闷的是,优步的计费、收费问题也极不科学。周生说,11日当天他一共用优步叫了两单车,一单车费是18元,一单是9元。“叫车时,无需输入叫车地点就能叫车,但是叫完车后并不显示叫车预估费用。”周生称,叫车时不输入目的地,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乘客使用,但是这也给乘客造成了困扰,无法知道自己叫车的大概费用是多少。

  让周生感觉更加不安全的是,支付车费时,竟然无需密码。周生用优步绑定了自己的一张信用卡,刷卡额度是三万元。可是当他支付车费时,司机将订单发到他的账户,他点击支付款就自然打给了司机,这期间无需输入支付密码。“试想,如果有人用优步恶意盗用我的信用卡,那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

  在新浪微博上,微博名为“陈泓铖-Bodhi”的济南网友还反映了一个问题:“太气愤了@Uber_优步济南今天早上叫优步,从济南市草山岭小区东区到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司机接单后,我主动联系司机,司机电话处于停机状态,后连续拨打多次都是停机。等待30分钟左右仍未来,但是优步显示计费行程中,最后竟然还收取费用。”

  没有投诉电话,邮件投诉却未答复

  周生对自己的遭遇很气愤,11日当晚,他打算向优步官方进行投诉。但是,他搜索之后才知道,在济南想要向优步官方进行投诉,只能通过邮件的方式,没有电话客服。于是,他把自己的遭遇通过邮件,发送给了优步官方邮箱,可是等到13日也未收到官方反馈。

  13日,记者将周生的遭遇反映给任小姐。任小姐表示,目前济南方面确实还没有开通电话客服。不过公司规定,乘客的投诉邮件会在24小时之内进行处理,对于周生的遭遇,她还不清楚是何原因。

  “我感觉优步在济南确实水土不服,需要改进的地方太多了。”周生表示。“现在互联网公司的竞争很激烈,而优步作为一款国外的著名软件,应该给中国人带来更好的乘车体验,同时适合中国人的使用习惯。如果优步不能实现本土化的改进,那么只能被用户逐渐抛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