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油价与德银股价大跌影响下 新加坡股市猴年开门重挫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11日报道,原油供应量持续增加,需求却预期会减少;新年伊始美猴王棒打股市,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一度重挫超过2%,亚太股市也纷纷败退。

  国际能源署(IEA)和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先后发布的月度报告,都令市场对油市前景看淡。

  国际能源署认为2016年供过于求的现况难改,美国能源信息署则下调油价预期。报告引发新的卖盘,布伦特原油周二跌2.56美元或7.8%,收报每桶30.32美元,创自去年9月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美国WTI原油下跌1.75美元或5.9%,收报27.94美元。

  与此同时,德意志银行可能无法支付应急可转换债券(Coco bonds, contingent convertible bonds)的票息,令该行股价周一暴跌近10%。其他欧洲银行股价也一泻到底,创下了次贷危机以来新低。这也进一步削弱投资者对银行股的信心。

  亚太股市的神经也拉紧,尤其是日本和新加坡股市。

  日经225指数周二重挫5.40%或918点至16085.44点,写下2013年以来最大跌幅。同时,日本政府的基准10年期债券收益率首次降为负数,促使全球风险厌恶情绪进一步升温。

  昨天日本股市延续颓势,一度大跌4.0%。尾盘时因日本中央银行可能出手干预汇市,及首相安倍晋三公开发表讲话力挺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所以缩窄部分跌幅,全天跌372.05点或2.31%至15713.39点。

  新加坡股市猴年也没法取得开门红,昨天开盘后不久就跌至2538.79点,主要由三大银行股和新电信领跌。投资者过后进场吸购,海指开始回弹,全天共挫1.57%或41.11点至2582.10点。

  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股市也分别下挫1.15%和1.09%,泰国则微跌0.03%。

  中国、香港、台湾和韩国股市昨天休市。

  投资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 Rock)的首席投资策略师科斯德里(Russ Koesterich)接受彭博电视访问时说,对经济复苏可持续性、中国经济增长以及美国增长的担忧,令股市大受打击。人们越来越担心全球经济衰退,这不仅影响石油和股票,也影响其他风险资产。

  新加坡银行首席经济师杰拉姆(Richard Jerram)提出,经济基本面变化不大,市场其实过虑了。

  他说:“金融市场趋软不一定会影响经济增长,油价下跌主要是供过于求的问题。全球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都在50的荣枯线以上,情况比2012年中来得好。虽然美国制造业表现有欠理想,但其实制造业只贡献美国经济约10%,欧洲和日本的制造业PMI都在52以上。”

  原油价格昨天已开始反弹,截止傍晚布伦特原油报每桶30.96美元,美国WTI原油则报每桶28.56美元,欧洲股市也扭转之前两个交易日的颓势,斯托克欧洲600指数(Stoxx Europe 600 Index)起了2.2%。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