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渠道库存高企 百润一季度预计持续亏损

  在去年上半年一度卖断货的锐澳鸡尾酒,在去年下半年渠道库存高企,这于公司的净利润形成了负面影响。

  昨日晚间,百润股份发布2015年度财报,公司2015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3.51亿元,同比增长107.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亿元,同比增长74.36%。2015年四个季度净利润分别为3.15亿元、2.98亿元、0.88亿元、-2.01亿元。其中四季度开始出现大幅亏损。

  值得注意的是,百润股份在年报中表示,今年一季度将持续亏损趋势。据公告显示,预计2016年1-3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00万元至-4000万元,同比下降125.39%至112.7%。百润对此解释,今年一季度终端监测销量接近上年同期水平。公司管理层基于长期健康发展的经营理念,着力消化渠道库存,并且切实达到了预期效果。渠道去库存过程中,公司销量将低于终端销量,2016年一季度公司销量也体现了这个特点。

  中泰证券在1月11日发布的研报也指出,百润股份终端销量出现停滞,一线城市产品的生产日期一般在2015年5-7月,二线城市产品的在2015年3-5月,显示终端产品消化并不理想。在公司层面,2015年下半年公司为缓解经销商库存压力以及考虑预调酒淡旺季情况,四季度大幅减少预调酒发货也是当前业绩低于预期的主因。

  中国品牌研究院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朱丹蓬认为,今年预调鸡尾酒行业整体将会呈现下滑,进入供大于求的恶性循环,现有渠道存货预计到6月才能消化完毕,百润此时去库存是明确的决择,此时若加大经销商压货,很可能会影响到明年的销量业绩。

  据了解,今年1月百润曾通过定增募集资金,其中产能扩大项目拟投入8.75亿元。百润财报也显示,去年全年用于扩建厂房、扩大产能项目共计0.31亿元。对此朱丹蓬指出,预调鸡尾酒市场竞争激烈,产能接近瓶颈期,今年的主题将是去库存、低价竞争,行业能否健康发展还存在一定疑虑。在此时加大产能投入,有可能对企业利润有所拖累。(刘一博 朱欣悦)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