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北京试行老年家庭和子女家庭就近选房政策

法制晚报陈斯 2016-03-18 15:16:00

  为方便保障房家庭就近照料老人,北京试点老年家庭与子女家庭就近选房,首个项目大兴高米店公租房近日已完成登记。据市住建委介绍,本市将根据试点情况出台政策,并向其他项目推广。

  记者上午从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根据规定,保障房申请以家庭为单位,家庭成员包括申请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或已成年单身子女,这符合家庭结构日益小型化的趋势,也与公租房户型相匹配。同时,目前一些老年家庭也面临着养老照料的问题。此次试行老年家庭和子女家庭的就近选房政策,主要是考虑到在老龄化社会的大形势下,保障房备案家庭中老人家庭也日益增多,需要子女就近照料。

  按照北京保障房分配政策规定,目前60岁以上老年申请家庭优先选房,但子女可能因为不属于优先排号靠后,面临着选房不与父母就近,甚至选不上房不便照料父母的窘境。而实行同步选房政策,可以实现老人家庭和子女家庭在同一小区,甚至门对门的就近居住、就近照顾,让子女免去路途奔波,让老人安享晚年、承欢膝下,为居家养老提供政策保障。

  据了解,试点的房源为大兴区高米店公租房项目,可配租房源共计1373套,已于近日完成登记。参加此前房山金地朗悦等7个公租房项目统一摇号的家庭中,具有父母、子女关系的两户备案家庭,可安排同时选房。

  市住建委表示,该试点针对燕保·高米店项目进行,此后将根据试点情况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再面向全市其他项目开展。(记者 陈斯)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