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总理9天两提“深港通” 市场预计开通指日可待

新华网佚名 2016-03-25 07:49:13

  “今年要择机推出‘深港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24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上表示。

  这是李克强9天内第二次就“深港通”表态。3月16日,李克强表示,现在内地和香港正在密切磋商,力争今年开通深港通。

  对此,大同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郑虹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李克强总理近期两次就”深港通“表态,与当年的”沪港通“情形类似。由此可以判断,如无意外,”深港通今年推出不成问题。

  在2014年的全国两会上,“沪港通”的开启被正式提出来;同年4月的博鳌论坛上,李克强总理明确提出将开启“沪港通”。

  随后,“沪港通”的推进速度加快:2014年4月29日上交所发布《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实施细则》,公开征求意见;5月9日,证监会就《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若干规定》公开征求意见。由此“沪港通”正式进入跑道。

  “深港通”的概念在“沪港通”落实后不久就被提出,李克强总理更是在去年初就指出有“沪港通”后就应有“深港通”,当时市场普遍预期“深港通”推出不远了。

  如今,李克强总理在短短9天时间里,两次提及“深港通”,让业界对深港通的推出更加期待。

  事实上,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深港通”就是最热的财经词汇之一,从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到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回答记者提问,再到总理答记者问,“深港通”贯穿其中。

  与此同时,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日前表示,中国证监会将争取在年内推出“深港通”,从准备情况看,下半年推出是可行的。他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适时推出“深港通”,中国证监会将全力以赴落实这一要求,争取在年内推出深港通。

  除此之外,内地和香港的相关方面也都对此有所表态,并有所期盼。

  市场人士表示,推出“深港通”是我国资本市场扩大双向开放工作的延续,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处于静候“通车”的发令枪响的状态,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不会因市场波动停步,“深港通”按计划推出是市场各方的期待。

  瑞银证券最新发布的报告称,预计“深港通”的细节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公布,下半年将正式实施。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