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连天红定做家具两年后仍未拿到

经济参考报佚名 2016-03-25 07:27:00

  2014年4月,上海的董先生花了近15万元在知名品牌“连天红”定做了一套红木家具,总价一共是14.9万余元,与“连天红”签订了家具买卖合同,并支付了全款,双方约定在收款之后的3至5个月内交货。然而,董先生夫妇望眼欲穿,家具却迟迟不见踪影,打电话催促时,对方却一直推脱,称红木家具制作时间比较长,让再等等。结果一等就是将近一年,董先生夫妇实在等不了了,于是找上门去看个究竟,却发现“连天红”门店都已经关了,人也找不到了。

  实际上,董先生并不是唯一一个被“连天红”放鸽子的消费者。记者从上海市消保委家具专业办了解到,目前已经接到十多位消费者反映在“连天红”购买家具,一直都没收到货的情况,涉及金额少则几万元,多则数十万元。

  记者在随后的调查中发现,实际上目前“连天红”在上海的门店基本处于关停状态,存留的也基本是空壳,丧失了经营能力。

  现在“连天红”在上海仅剩2家门店,一家位于杨高南路的同福易家丽店,但是这家门店基本上“废”了,据记者调查,因为之前顾客的投诉,这家门店被法院查封3个月,判决所有货物,就算小到一个牙签盒都不能进行换货或抵扣,只能卖现货,由商场收款。另一家则是在建配龙家具卖场,这里的门店同样因为被消费者投诉,在经营方面也受到限制。

  消费者也曾经去同福易家丽店要求“连天红”退钱,但是工作人员回应:“找他们是没用的,这个钱是退不出来的。”

  随着“连天红”关店跑路,消费者的维权也陷入困境。记者了解到,如果消费者是在一些正规家具卖场下的单,还能以置换等形式挽回损失。目前上海市一家知名家具卖场已经推出了“先行赔付”的措施,承诺对在该卖场“连天红”门店购买家具的消费者,以卖场出面先行对消费者进行赔付,然后卖场再根据投诉情况,以集团名义将向“连天红”提起诉讼,进行索赔。

  不过,“先行赔付”也需要满足一些条件。比如消费者必须提供相关购物凭证,证明其是在门店购买。而且赔付也并不是现金,而是置换,消费者可以在商场选择其他品牌的家具,进行等值置换。

  但对于其他消费者来说,维权则陷入了僵局。因为当初他们在签订合同时,合同上盖章基本都是“连天红”的公章,有的甚至还盖着“莆田市映日家居有限公司”的公章,对于这些公章,因为无法证明是在卖场门店购买的,因此他们也无法得到“先行赔付”。

  消费者陈先生还表示,他曾经多次打电话到“连天红”位于福建的总公司客服部,对方总是推脱,让他联系上海门店,但上海门店又无法解决这事,形成了一个“死循环”。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