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首批基金年报出炉 基金经理青睐改革创新成长股

  历年来,基金经理在年报中的趋势预判往往被管中窥豹,用以感知市场情绪变换。

  今日,安信基金、浙商基金、中原英石、银华基金、中金基金、兴业全球、易方达等多家基金公司发布首批年报。可以看出,投资策略趋于谨慎成为基金经理的主流态度。在配置方向上,改革创新中有确定性成长的龙头股受到诸多基金经理青睐。

   整体策略趋谨慎

  多位基金经理在年报中表示了对目前经济形势的担忧,在投资策略上亦趋向谨慎。

  2015年股票型公募基金冠军易方达新兴成长基金经理宋昆表示,今年在宏观经济方面,中国依然面临较大的增长压力,同时由于受到资源、环境以及经济结构的限制,大力度的经济刺激难以再现。

  银华中小盘基金经理王华则认为,需要对向下风险给予更多关注。他表示,2016年的货币环境较为复杂,还需跟踪观察宏观货币宽松环境变化对资本市场流动性影响什么时候能够体现,此外,在去产能下,信用事件的发生对资本市场的传导影响也提高了关注。

  在对整体环境不乐观的情况下,基金经理对收益率的预期也有所下降。兴全合润分级、兴全轻资产投资混合型基金经理谢治宇直言,2016年预期收益率应较2015年有所降低,整体投资策略趋谨慎。在他看来,主要因为今年实体经济改善预期难言乐观;资金面进一步宽松空间十分有限,需警惕流动性拐点;目前市场总体估值不低。

   挖掘改革创新中龙头股

  尽管对当前形势判断趋谨慎,但多位基金经理从中寻找积极因素,认为其中产生的新变化、新模式将孕育着投资机会。

  宋昆表示,未来将关注重点放在推动社会进步、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产业,寻找并买入其中的龙头公司。他认为,随着移动互联、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的规模化运用,人类社会的进步必将大大加速。从以往繁重的生产性、事务性劳动中解放出来的人们,必将对自身的需求更加重视,娱乐、医疗、教育、体育等与“人”直接相关的产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

  王华也判断,目前市场主线仍然是改革创新。景气确定度高且市盈增长比率合理的成长股,如医疗、文化、社会服务、清洁能源和高端制造等领域值得关注。

  谢治宇则表示,今年新兴科技领域将会成为资本关注焦点,同时,代表经济转型的方向性行业如新消费、高端制造、农业现代化、信息产业等未来将有望获得政策与资本的持续推动。

  看好新兴行业的同时,部分基金经理也看重供给侧改革以及周期性行业中的机会。

  王华表示,供给侧改革带来的周期行业新逻辑和新机构增量资金配置方向也值得重视。

  预期回报率为正但不高的低估值价值股、供给侧改革的部分周期性行业,以及阶段性主题投资也是今年关注的重点方向。

  谢治宇也认为,随着政策推动下行业供给收缩,有望带来企业盈利的边际改善。缺乏活力的传统旧经济领域,转型重组事件活跃,或蕴藏较好的挖潜机会。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