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远洋地产去年净赚23.8亿

京华时报佚名 2016-03-25 07:52:00

  京华时报讯(记者邢飞)3月21日,远洋地产发布的年报显示,去年远洋地产实现营业额人民币308亿元,毛利人民币63.5亿元,净利润为人民币23.8亿元,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0.284元。

  远洋地产年报显示,去年远洋地产继续加快去库存的脚步,加大销售力度,实现全年协议销售额约人民币405亿元,同比保持稳定。销售回款大幅增加至约人民币334亿元。竣工待售存货由2015年初的人民币172亿元减少至年末的人民币120亿元,去库存取得更进一步的成效。至2015年12月31日,已锁定协议销售额约人民币392亿元,预期一、二线城市销售市场将继续穏中有升。集团2016年总可售资源达人民币785亿元,新增资源占人民币480亿元,其中一线城市项目占总销售资源超过50%。

  在区域选择上,考虑到一、二线城市去化率较高,经济发展更具前景,集团自2014年开始已陆续退出了三、四线城市,回归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作为发展重点。至2015年12月31日,集团总土地储备达约2000万平米,平均土地成本约每平方米人民币3400元。按土地价值分,一线城市占55%,二线城市占44%。

  去年远洋地产在8个主要城市获得13个项目,新增土储资源约230万平方米,100%位于一线和核心二线城市,平均楼面单价每平方米约人民币6100元。为进一步完善城市布局,集团首次进入广州、香港和南京,其中南京远洋国际中心及南京远洋绿地云峰公馆分别于2015年8月及9月先后推出,同时广州远洋天骄计划于2016年5月开盘。

  远洋地产年报显示,集团战略部署坚定,将继续集中资源发展一、二线城市,同时把握收购并购、旧城改造等机会,提升项目盈利能力。凭借优质的土地资源及完善的城市布局,将有效推动集团实现持续性的业务增长。

  除了住宅业务外,远洋地产商业物业业务发展迅速,持有项目均在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地段,其中北京颐堤港的销售额和日均客流增长强劲,分别升30%和24%。物业管理业务实现经营收入人民币11亿元,同比增长28%。远洋地产总裁李明表示:“2015年,集团坚持‘全产业视角’要求,积极调整业务结构,重点打造‘四元业务’格局。未来,集团将继续致力在住宅开发业务的基础上加大对不动产开发投资、客户增值服务、房地产金融等业务的发展力度,保持现有业务的质量,同时加快新业务有规模、持续地发展,以提升行业竞争力。”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