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鹰派”打压 黄金走弱

中国网 2016-03-26 09:39:00

  本周国际金价大幅下跌,全周收大阴线,逆转此前震荡上行格局。周一晚间威廉姆斯和洛克哈特表示支持4月加息,黄金开始震荡回落;周三晚间布拉德再次给出“4月可能加息”观点,此后市场加息预期明显扭转,黄金随后出现下跌。

  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整体疲软,仅有制造业数据有所好转,暗示美国经济复苏力度不足。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90.0,创去年10月以来新低,体现出美国经济复苏步履蹒跚。美国2月成屋销售总数508万户,降幅创近6年来最大,凸显出房地产持续降温,不良影响也将逐渐蔓延至银行信贷。美国2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重回负值,说明美国经济成长速度低于平均水平。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微升至51.4,保持扩张状态,加上3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大幅回升至22,说明美国制造业已熬过1月“寒冬”,制造业出现复苏迹象。整体上看,美国经济复苏动力不足,黄金和白银则获得支撑。

  近期“鹰派”委员激增,这些言论将4月升息提上日程。周一晚间美联储两名中立委员,威廉姆斯和洛克哈特先后抛出4月可能加息的言论。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称,“美国经济有足够的动能支持可能最早4月就升息,如果不是考虑到国际因素,我们会更早加息。”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近期数据表明通胀率将在2016年下半年企稳,2016年加息合理,可能早至4月政策会议上就有理由加息。”中立转鹰派的行为释放美联储加息的信号,但4月加息还欠缺经济数据指引,如果未来3个月美国经济能够回暖,那么6月加息是一个合理选项。

  原油冻产会议拟4月召开,油价有望进一步持稳,为黄金和白银价格提供支撑。国际原油价格已经连续5个月攀升,目前市场普遍预期国际油价完成触底过程,随着4月17日冻产会议的再次召开,未来国际油价或持稳。当前沙特方面已经同意冻产协议,前提是其他国家一致行动。当前冻产协议的主要障碍是伊朗,由于伊朗刚刚解除石油出口禁令,恢复此前失去的市场份额是首要任务,预计届时伊朗将是冻产协议的主要反对者。虽然冻产协议能否达成充满变数,但会议至少预示产油国已对减产达成一定共识,原油价格的持稳将对黄金和白银价格构成有力支撑。

  本周众多美联储官员公开表示支持美联储4月加息,自周一威廉姆斯和洛克哈特表示支持4月加息后,周三布拉德也加入加息阵容,表示“4月可能加息”的观点。在布拉德的推波助澜下,原本极度偏鸽的市场预期被扭转,打压黄金走势。技术上看,黄金跌破上升通道之下,均线系统空头排列,建议投资者把握逢高卖空策略。

  本周白银价格大幅回落,双针探顶的见顶形态得到确认,有继续向下调整要求。日线图短期均线死叉且拐头向下,银价走势持续受压。日线图MACD指标看,快慢线零轴上方死叉且向下发散,绿色能量柱快速增长,白银进入空头格局。整体来看,白银跌破向上趋势线,短期以震荡回落为主,投资者可把握逢高卖空策略。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