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信息携手德利多富推“互联网+金融”解决方案

来源:环球网
2016-08-18 23:24:26
分享

8月18日,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信息)与德利多富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利多富)合资合作在北京正式启动,宣布双方在中国金融及商业零售等业务领域达成全方位合作关系,将充分发挥各自技术、产品优势及服务等资源,取长补短,共同促进双方的业务发展。

航天信息携手德利多富推“互联网+金融”解决方案

航天信息与德利多富启动合资合作

一家是中国“三金”等大型信息化工程和电子政务领域的主要参与者与推动者,一家是德国第一、欧洲第二、全球第三的银行及零售软硬件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二者的此次携手既是 “中国制造”与“德国制造”的结合,同时也是落实《中德合作行动纲要》的又一标志性事件,将对推进我国金融产业发展、中德商业合作产生积极助力和影响。

强强联合 助力新经济

当前,世界金融市场持续动荡,经济增长持续放缓。在金融危机后的艰难复苏中,全球银行业格局发生了巨大变化,欧美银行业虽然仍占据全球银行业的主导地位,但其经营发展却不断分化,不同程度遭遇重创。作为新兴经济体、金砖国家,中国的金融服务业正迅猛发展,随着各大商业银行“普惠金融”政策的推行,其市场空间还正不断提升。

面对巨大的市场前景,中外企业由于受到金融技术、国家政策等方面影响,仍然存在很多挑战。在此背景下,航天信息与德利多富合作共同面向金融和零售行业,提供金融自助设备及解决方案、智慧银行解决方案、零售产品及解决方案、整体服务外包业务、金融与零售行业的跨界解决方案,对双方来说都具有重要意义。不仅对航天信息金融技术的水平提升能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将为中国“一带一路”经济带建设做出积极的表率。

优势互补 拓展新金融

近年来,借助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自主安全的信息技术优势,航天信息积极布局金融产业。从芯片研发、卡片制造到支付终端、自助设备及未来银行等金融科技产品全产业链,航天信息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成功案例。同时,依托服务国家“三金”重点工程积累的近千万企业用户资源优势,航天信息还汇集了海量企业基础信息与企业经营数据,以企业税务大数据和信息安全技术为基础,建成了一系列行业领先的企业征信公共服务平台,为金融机构卓越的贷前、贷中和贷后等全系列信贷信用服务,为推动中国“互动网+普惠金融”发展提供了积极的技术支持。

此次通过与德利多富的合作,航天信息将拥有世界领先的现金循环处理技术、现钞押运技术及各类软件系统、自助科技产品,可为银行提供新一代具有国际视野的智慧银行整体解决方案、金融自助设备及解决方案、金融支付终端及解决方案、金融IC卡及即时发卡解决方案、银行端到端整体外包服务、收单专业化服务外包,帮助客户充分解 放柜员、降低运营成本、提升用户体验、控制安全风险。同时,引入德利多富的一系列世界领先的产品和技术,航天信息还可为零售客户提供全新的智慧化解决方案,帮助零售客户实现现金从零售商到银行的高效循环处理,向客户提供多种高品质的服务。

专注深耕 共谋新发展

在经济全球化加速发展的今天,金融作为整个经济和社会的血液,直接关系到国家的经济安全和稳定。作为央企的杰出代表,航天信息自创立之初就一直肩负着以航天技术服务国民经济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使命。在金融产业领域,航天信息的产业链布局目前已经初步形成。融合德利多富在全球市场的领先技术和产品优势,以及航天信息的央企背景、政府资源和服务网络方面的优势,不仅将使各项服务于中国市场所需的软、硬件知识产权实现自主可控,构建无可比拟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也将有效促进航天信息及德利多富在中国市场的共赢。

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两端的两个国家,中国、德国是亚欧两大重要经济体和增长级,强强联合,利在两国。而通过航天信息与德利多富的合资合作也可以看到,“中国制造”与“德国制造”的结合不仅将大幅提升市场竞争力,有助于中国金融市场的拓展,同时还将有效推动中国金融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将助推中国“互联网+金融”快速前行。航天信息将持续投身于“体系化、国际化发展新理念,新方式”的探索和实践,竭诚为客户提供具备航天技术和航天品质的先进产品与服务,助力新经济,共拓新金融,共谋新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