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公司高薪招外籍飞行员:来多少人要多少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8-19 09:24:29
分享

台媒称,未来20年,大陆的航空公司需要每周聘请100位飞行员,以因应飙升的旅行需求。由于国内缺少飞行员,大陆航空公司向有驾驶经验的外籍机师开出丰厚的薪水。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8月18日援引彭博社的报道称,美国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前机师帕伦波表示,他每周电话都被打爆,聘请他去驾驶A320系列飞机。地方性航空公司青岛航空为他开出31.8万美元年薪;有航班飞往加拿大和澳洲航班的四川航空,也开出一年30.2万美元的高薪。这两家航空公司都表示愿意为他支付在中国的所得税。

空客集团预测,大陆的航空运输产业在未来20年间几乎将翻四倍,成为世界最大市场。那些在国际上较不知名的新创航空公司,开出的薪资甚至比达美航空(Delta)资深机长的薪资高出50%。

有些航空公司开出每月2.6万美元的实付工资。华信国际(Wasinc)的总裁罗斯(Dave Ross)表示,来自新兴市场(如巴西和俄罗斯)的飞行员若选择到大陆工作,收入可以翻四番。华信国际为多家大陆航空公司招募飞行员。罗斯进一步说道,“我们问一家航空公司需要几位飞行员,对方表示能招到多少就要多少,没有上限。”

选择住在国外的机师薪资相对少一点,但可以获得免费的机票回家探亲。大陆的航空公司还提出签约奖金、加班费和约满酬金。北京首都航空甚至开出月薪8万美元。相比之下,美国几大航空公司资深机师的平均年薪为20.9万美元。

大陆航空业正蓬勃发展,根据民航业统计的报告,过去五年航空公司数量增加28%至55家,飞机数量在过去十年间翻了三倍至2,650架。因廉价航空广受欢迎,像A320这样的单走道客机受到青睐。

高薪延揽外籍机师,一方面是为弥补外国人在大陆工作要面临的繁琐手续,像文件、工作许可证、移民手续、药检。外国飞行员可能需要两年时间才能正式开始在大陆工作。

其次,外籍飞行员的经验更是非常宝贵。自2011年起,亚太地区的飞机事故率(不是指失事,而是像起落装置失效这类事故)有所上升,每100万次飞行就有3.2起事故,高于全世界的1.8起。相比之下,西方飞行员更有经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