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成立长江经济带大数据可视化产业联盟

来源:新华社
2016-08-19 09:24:29
分享

新华社武汉8月19日专电(记者冯国栋)18日,“长江经济带大数据可视化联盟”在武汉成立,标志着我国大数据加工和交易行业正向精细化、应用化等方向深度转型。

东湖大数据交易中心总经理杜小军说,大数据可视化产业是实现大数据“流通变现”的一种探索。大数据可视化的过程,可以理解为,将原本看似抽象、毫无规律的大数据进行“清洗提炼”,再以图表、图片等形式呈现。

当天,九派新闻、杭州钱塘大数据交易中心、江苏华东大数据交易中心、武汉传媒学院等首批四家单位入驻“联盟”。根据章程,他们将通过合作项目对接、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协同创新中心等方式,促进供需对接和资源共享,引领大数据技术领域标准与规范制定,推进我国数据可视化产业发展。

与此同时,一款名为“数趣”的大数据可视化搜索平台在武汉东湖大数据交易中心上线。方便网民通过大数据智能搜索进行发现和学习,并为行业预测、数据分析等领域提供服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