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会将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8-19 09:24:29
分享

2016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会将在京举行

由中国新三板APP直播的首届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会暨第二届中国航空国际合作与投融资大会(下简称“大会”),将于8月28-29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

在国家连续发布《中国制造2025》、《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等利好政策之后,航空产业正在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到2020年,中国将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发展大飞机、航空发动机为代表的智能绿色制造技术将推动制造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航空产业将成为中国经济转型的主力战场。

在此背景下,本次大会以前瞻性、创新性、权威性为原则,以发现优秀创业人才、发现创新性技术、发现创业明星企业为目标,以促进投资、整合资源、扶持落地为宗旨,汇集国内外航空产业专家与企业,探讨在新的政策环境下中国航空产业、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增长点和突破口,挖掘航空领域的创新项目和国际合作机会,促进有价值的项目对接、发展、落地。

另外,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大会聚焦航空产业创新型初创企业,通过建立专业的平台渠道协助创业者解决资金、信息、政策、技术、服务等瓶颈问题,鼓励并引导中小民营企业理性科学进入航空产业,逐步形成良性竞争机制的创新氛围,从而真正实现航空产业的引领作用,拉动基础设施投资、制造业投资、民间投资,为市场内生的投资增长提供动力。

本次大会首次采用赛会结合、企业路演的表现形式,经过前期报名甄选、免费创业培训、复赛评选等环节,在大会当天推出10个最受关注的航空创业企业进行路演,展示其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结合对中国航空产业发展机遇分析、未来航空技术的趋势探讨、航空创新性园区建设,以及航空投资的经验与风险分析,为中小民营企业进军航空产业带来启发和借鉴。

同时,大会立足国内,放眼全球,设置专场,邀请重点国别使馆及商会代表分享本国航空产业的优势及与华合作机会,国际著名航空集团分享在华发展经验等,使参会者了解境内外航空产业的现状与前景,促进与国际先进思路、先进技术、先进商业模式的交流和碰撞,为企业对全球投资机会的预判提供参考。

本次活动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中国航空学会、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中关村发展集团主办;由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中国法国工商会、英国贸易投资总署、中国意大利商会、捷克贸易促进局、奥地利联邦商会、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共同协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