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精神 新疆助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壮大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6-08-22 10:29:00
分享

日前,贯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工作座谈会精神报告会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卫作自治区经济形势专题报告。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巨艾提·伊明主持会议。

黄卫就“十二五”自治区经济发展的重大成就、“十三五”经济发展规划、2016年上半年自治区经济运行情况、下半年12个方面85条重点经济工作四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和说明。

黄卫指出,上半年新疆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向好,回升态势明显,结构转型加快。下半年“去产能”要取得实质性进展、要进一步降成本、补短板要精准有效果、要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黄卫说,近期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关于做好下半年重点经济工作促进全区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意见》,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三去一降一补”,提出了12个方面85条具体措施。

新疆温州商会会长、新疆海大集团董事长郑茶妹此前参加了自治区经济工作座谈会。她告诉记者,新疆给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巨大发展空间,公司在民丰县注册成立了新疆昆仑尼雅生态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21.75亿元,将直接创造就业岗位6500个,间接带动就业超5万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