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家街道抓住CBD建设主线促发展

作者:黄佳杰 来源:济南日报
2016-08-22 12:29:00
分享

本报讯(记者 黄佳杰 通讯员 刘志宏 解雯昕)记者采访了解到,历下区姚家街道下半年将继续把服务保障好CBD作为主线,全力以赴做好建设CBD各项相关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积极协助CBD片区完成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确保CBD道路和地下管廊建设按期施工。轨道R3线建设已全线开工,全力协助市政部门处理好辖区内施工中出现的困难,确保轨道R3线奥体西路段建设快速推进。

同时,以重点项目建设为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着重抓好华润万象城、中弘广场、文博金融服务中心、博鳌山东文化大厦等大的商业项目,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发展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目前,占地510亩的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已经启动,力争在今年年底实现开工建设。

以“CBD建设”为契机,借助CBD辐射效应,姚家街道按照历下区“十三五”产业规划,充分利用济南市中央商务区的辐射带动作用,依托辖区产业定位和辖区软环境发展,根据各商务楼宇特色特点定向招商,同时借助企业聚集效应,以商招商,吸引一些产业定位好、发展前景优、效益产出高的企业入驻。重点做好中润世纪锋及大地锐城等新建载体的招商工作。全力推动博鳌文化大厦、华润万象城等建设项目,加快文化创意类大型企业的引进,打造CBD核心区的文化产业聚集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