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冷年开盘遇到巴西奥运:看志高等空调大伽们如何说?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8-22 13:21:00
分享

今年8月份,巴西奥运以其特有的热情、欢乐和奔放成功实现“逆转”,让世界的目光齐聚巴西里约热内卢。而对于空调巨头们而言,8月份却恰逢新冷年开盘,一场没有硝烟的奥运营销战正在火热上演。

当冷年开盘遇到巴西奥运:看志高等空调大伽们如何说?

奥运还没有开始,一场空调企业的奥运中标罗生门就已开打。美的说它包揽了巴西奥运会的全部空调,格力不干了。这对“老冤家”为了争夺“唯一”标签的你来我往,口水战最终无疾而终。之后,格力董明珠不甘寂寞转头又玩起了手机甚至汽车,走上多元化道路的格力企图以“花式中国造”包围消费者;而美的创始人何享健则带队看奥运开幕式还玩起直播,卖的却是微波炉,这两家空调表现得都有点“不务正业”。

素来有着体育营销情结的志高,此次的奥运营销也绝对不会缺席。奥运中标罗生门一片口水大战中,由志高制造的20,000套分体式空调却早已落户里约奥运村内,正应了志高创始人李兴浩这位土生土长的广东人口头禅,“闷声发大财”。

而在2016里约奥运开幕这个万众瞩目的时刻,虽与巴西相距两万多公里,李兴浩实实在在的“高调”了一把,以“让世界爱上志高工匠大师精品”为主题在纽约时代广场“怒刷”了一把存在感,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加油助威的同时,再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品牌的国际形象和力量。随后,借势巴西奥运,志高17冷年开盘即顺势推出 “冠军峰惠 志高礼约”的 8月奥运钜惠,重磅推出工匠大师精品系列,环环相扣,展开一轮体育营销的新攻势。

既然是企业必争的营销节点,自然避免不了“大海啊全是水”的局面——各种借势营销的海报掺着心灵鸡汤满天飞。煞费心思做出来的方案若缺乏共鸣,对消费者来说形同走马观花,结局必然是浪花还没溅起就被拍死在岸边上。

志高则另辟蹊径,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志高说”适时推出“全民奥运会”互动游戏,乒乓球、跳水、110米跨栏、游泳、篮球、射击等6个比赛项目,让守在电视机旁边的观众也能感受到参与奥运的激情,与粉丝建立最广泛、最深入、互动性最强的接触。游戏上线仅一周,18.7万的参与量可谓是赚足了眼球。

当前的家电市场仍然表现疲软,无论多么有创意的品牌举动,也需要强大的产品力去支撑。格力董明珠宣称“让世界爱上中国造”,雷声足够大却未见雨点。同为空调业四大家族之一的志高却借势奥运这一全球聚焦的话题,在冷年开盘之际重磅推出工匠大师精品系列,真真要让世界爱上志高工匠大师精品。其旗舰产品智能王亦凭借拥有的58项智能云空调功能,创下了“世界最智能的空调”的世界纪录,傲视空调界群雄,一举为中国空调企业代言。

2016里约奥运已落下帷幕,空调大伽们的17冷年开盘却仍在如火如荼之中,具体开盘战绩尚不能盖棺定论。而对比各家表现来看,志高已先下一城,无疑将为伐谋新冷年积聚更多动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