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跨境网络零售位居浙江首位

作者:张卓敏 来源:国际商报
2016-08-30 22:44:21
分享

本报讯2015年,金华市B2C跨境电商出口1.1亿美元,占全国的9.2%。目前,金华市已孵化出年交易超200万美元的跨境电商企业有10多家,敦煌网、环球资源等跨境平台在该市设立常驻机构。

金华具有义乌小商品、永康小五金、浦江水晶等优势品牌。金华的优势产业带来了跨境电子商务的繁荣。金华跨境网络零售出口149325.05万美元,占全省58.01%。

金华日用消费品生产和出口的优势行业,如日用五金、饰品、水晶、纺织产品等,在跨境电子商务中占据优势。近两年,金华每年通过跨境出口平台交易的商品总额在150亿元以上。

金华市加强与亚马逊、速卖通等知名跨境平台合作,重点培育和建立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集群,探索跨境电子商务新模式。金华市引导和鼓励企业在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南美等跨境电商主要出口市场和“一带一路”重点市场设立海外仓,高质量搭建了一批跨境网络零售出口的配套服务平台。“截至今年上半年,金华拥有海外仓28个。”金华市网络经济发展局一名负责人表示,依托发达的物流和贸易体系,金华跨境电子商务贸易服务,目前在全省乃至全国仍具有一定优势。(张卓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