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方便面傲视全球 看中餐如何征服世界

作者:李智 戚易斌 来源:中国网
2016-08-31 09:01:49
分享

中国方便面傲视全球 看中餐如何征服世界

一项最新的调查发现,在美国监狱中,方便面已经取代烟草成为最有价值的商品,变身监狱黑市的新“货币”。

中国网新闻8月31日讯(记者李智戚易斌)方便面忽然变得“堪比美元”,美国多家媒体近日都注意到,在美国监狱里方便面已经取代烟草成为最有价值的商品,变身监狱黑市的新“货币”。

而各国方便面中,来自中国的产品最为抢手。美国《华盛顿邮报》刊文称,一名监狱犯人表示,“我见过有人为了方便面打架,甚至还有人因此丧命。”

中国方便面堪比“美元”?

据《新闻周刊》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CBNC报道,亚利桑那大学社会学学院博士迈克尔 吉布森-莱特(Michael Gibson-Light)8月22日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近期在美国监狱中,囚犯们发现了方便面这种食物更具备一般等价物的特征:能长期储存,可以满足需要,并且绝对保值。

莱特在美国南部的一所州立监狱采访了近60名犯人和工作人员,同时分析了对全国其他监狱的相关研究,最终发现这一转变的根源在于监狱削减伙食成本,此举导致犯人们的饮食质量严重下降。

因为从食物中摄入的热量不足,囚犯更倾向于自己“购买”方便面。方便面不是违禁品,有亲友接济的犯人也可以合法从小卖部中买到,它很快就成了监狱里的“钱”。

在所有方便面中,囚犯们坦承来自中国的面由于分量十足、料包丰富、营养均衡、口感上佳超过日本,成为了整个货币体系象牙塔中的尖货,价值最高,而韩国的被认为最差。它们之间的汇率在1:2.2:5之间浮动。

中国方便面傲视全球 看中餐如何征服世界

2016年6月30日,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甘其食创始人童启华在美国的第一家餐厅开业。甘其食是专业经营甘其食品牌连锁的餐饮管理公司,主要从事生产和销售包子产品及饮品。(视觉中国)

 

中餐受政界“大佬们”喜爱

中国生产的方便面在各国产品中“傲视群雄”的报道听起来很有意思,但这并不是一个偶然,中餐自身的好口碑为它在世界范围内的受欢迎打下了基础,甚至很多政要名流也对中餐情有独钟。

奥巴马自就任美国总统以来,每年到夏威夷度假时,光顾最多的饭店非檀香山的中餐馆Alan Wong’s莫属。他每次到这家餐馆用餐都会点一种用豆炖熟后烤香的排骨。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则对位于华盛顿近郊7号公路边上的一家普通中国餐馆十分青睐,曾光顾50多次。这里有5道菜是他最喜欢的,其中北京烤鸭每次都点,另外4道菜分别是椒盐大虾、北京风味羊排、干煸牛肉丝、干烧四季豆。

英国前首相布朗还在中餐馆收获了爱情,他曾经常带着后来成为布朗太太的莎拉去一家粤菜馆约会,并且几乎每次都要点“保留菜式”——菠萝鸡。另外,他对这里的一道梅汁烧鸭也很喜欢。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最常光顾的是他的一位华裔事务顾问开的中餐馆。据悉,萨科齐几乎每个月都要到那里吃饭,庆祝宴会、每年的生日宴会也会选在那里。萨科齐特别喜欢这里的炸馄饨。他和夫人的菜单中常有蜜汁酥鸡、酸甜鸭片和椒盐干贝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