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77家游泳池负责人被约谈 连续2年池水尿素超标

作者:李亚红 来源:新华网
2016-09-02 11:37:08
分享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记者李亚红)北京市卫计委9月1日对北京77家游泳池负责人进行约谈,因为这些泳池连续两年在监督抽检中池水尿素超标。

记者了解到,被约谈的单位包括:北京福润斯国际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北京中体健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体倍力亚运村店、阳光四季(北京)国际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北京瑞凯健身有限公司等共77家。

北京市卫生监督所所长李亚京说,近年来,卫生监督机构对游泳场所水质卫生监督抽检力度加强,泳池水的各项指标合格率也呈逐年上升趋势,细菌总数、大肠菌群、PH值等合格率均达到95%以上,但其中尿素指标的合格率仍然偏低,2016年仅约为75%。

在约谈会上,北京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要求游泳场所经营者,采取有效措施降低泳池水中的尿素含量。同时强调,保障泳池水质符合卫生要求是各场馆经营者的主要工作,必须不折不扣地做好。若有被约谈的游泳场馆继续存在不合格现象,不仅要处罚而且将通过曝光、公示等形式,加强社会监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