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全球召回250万部note7手机 不包括中国市场

作者:张洁欣 来源:中国网科技
2016-09-05 11:39:56
分享

三星全球召回250万部note7手机 不包括中国市场

中国网科技9月5日讯(记者 张洁欣)据媒体报道,韩国三星电子公司日前宣布,因电池缺陷问题,召回250万部其生产的Galaxy Note7智能手机。在中国销售的盖乐世Note7手机不在此次召回之列。

据了解,Galaxy Note7智能手机几周前开始发售,目前,三星公司已在10个国家和地区将这款手机下架,包括韩国和美国。三星公司方面称,现已知发生35起手机爆炸和着火事件,不过,没有报告提及有人因此受伤。分析机构估计,超过100万部可能存在问题的手机已被消费者买到手。

美联社报道,一些消费者公开抱怨这款手机在充电时出现问题。三星公司没有说明用户是否应停止使用这款手机,或者手机是否会在不充电状态下发生爆炸和着火。公司还未找到方法确定具体哪部手机会危及用户,估计每4.2万块手机电池中,就有1块存在缺陷。

三星公司调查发现,一家电池供应商制造的电池是导致手机着火的“祸首”。但并未拒绝透露这家公司的名称,三星方面表示“生产过程中存在一点微小的问题,这很难发现。”

不过,中国销售的Galaxy Note7手机电池由另一家电池供应商生产,暂时不存在安全问题,三星公司未予召回,将按期发售。

根据目前情况来看,三星原计划在苹果9月推出新产品之前,以Galaxy Note7抢占市场的战略显然遇阻。召回事件很有可能导致Galaxy Note7销量萎缩。据韩联社报道称,三星证券公司一名研究员表示,三星电子停售和召回Galaxy Note7或导致公司下半年营业利润减少8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9亿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