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余家上市动漫网游企业上半年产值达200亿元 京津冀拟实现资源整合

来源:新华社
2016-09-21 15:10:53
分享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专电(记者张漫子)记者21日从北京市文化局获悉,2016年上半年,北京10余家上市动漫网游企业动漫游戏产值已达20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50%,京津冀三地相关机构拟就动漫游戏内容创作、版权交易、动漫衍生品制造等实现资源整合。

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陈冬介绍,近两年来,北京的动漫文化产业表现在全国首屈一指,去年产值达到450亿元,占全国1/3,出口占比将近一半。其中,北京动漫网络游戏产业在原创方面增长强劲。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上半年,北京10余家上市动漫网游企业的动漫游戏产值已达20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50%。

行业快速发展的背后,是日益庞大的消费需求。据文化部提供的数据显示,我国“二次元”消费群体数量达2.7亿。据此,京津冀三地相关机构日前在京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出京津冀动漫游戏内容创作平台、动漫游戏版权交易平台、漫画多语言反映平台、动漫游戏CG外包服务平台、动漫游戏出口公共服务平台、动漫衍生品制造资源开放服务平台,实现京津冀动漫资源的整合与优化配置,发挥在全国动漫产业中的引领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