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国黄金业用绿色发展理念塑造社会形象——访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总经理兼中金国际董事长宋鑫

来源:新华社
2016-09-21 17:30:43
分享

新华社温哥华9月21日专电 专访:中国黄金业用绿色发展理念塑造社会形象——访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总经理兼中金国际董事长宋鑫

新华社记者江亚平

在加拿大有一家独树一帜的中资矿业公司,多年来在矿山的开发过程中始终坚持绿色环保开发,用绿色矿山打造黄金的“品位”,用绿色发展理念塑造黄金业的社会形象,受到广泛赞誉。这家公司就是总部位于加拿大温哥华的中国黄金国际资源有限公司(中金国际)。

“中金国际”成立于2010年,在多伦多交易所和香港交易所两地上市,是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拓展海外业务的旗舰和战略平台。成立至今,中金国际在坚持业务发展与履行社会责任并重的原则下,积极回馈社会、支持公益事业、推动本地就业、保护环境以及与当地社区建立和谐共赢的营运体系,塑造了正面、积极、敢于承担的海外央企形象,在中资企业“走出来”的浪潮中摸索出了一条值得借鉴的成功之道。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总经理兼中金国际董事长宋鑫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企业在海外的投资并购中如果延续以往上项目铺摊子的粗放型经营模式,在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中将会越来越难以为继,而加强企业内部精细化管理,激发企业核心竞争力,让公司在并购之后能够实现稳健持续增长,是海外并购成功的重要标志。”

宋鑫说,中金国际在发展过程中极其重视国际化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培养,延揽了一批国际化专业人才成为管理层的重要力量,公司位于温哥华总部的员工队伍全部本土化。此外,公司坚持融入当地主流文化,强化企业的社会责任。2016年,公司发起“枫华璀璨群英夜”公益慈善活动,联合加拿大留学生团体、中资企业、华资商会以及海外华文媒体等,共同为加拿大公益慈善事业贡献力量,受到当地社会的一致好评。

加拿大防癌协会副总裁奎尔说:“一家真正出色的企业不仅表现在良好的业绩上,更重要的是体现在是否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并积极回馈社会,你们对防癌协会的连年支持令人感动和感激!”

宋鑫表示,海外中资企业如何得到当地主流社会的认可和支持,一直是关系着未来发展的重要课题。中金国际勇于实践,坚持不懈地做好慈善事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公司成立至今,荣获了加拿大和中国多个政府、非政府机构颁发的近100个奖项和荣誉。宋鑫说,中金国际在国际业务拓展的征途中不但要“走出去”,更要“走进去”,不但要稳健发展,更要不断超越,为加中黄金业开创更好的未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