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最短命米其林餐厅:涉无照经营 获奖1天就关门

作者:金旻矣 来源:新民晚报
2016-09-23 17:55:00
分享

【新民晚报·新民网】前天刚被评上“米其林一星餐厅”,昨天就遭投诉歇业。昨晚有网友称,位于本市泰安路113号的“泰安门”餐厅,当晚遭“封门”,成了“史上最短命”的米其林餐厅。今天上午,记者从多种渠道求证,“泰安门”或涉嫌无证照经营。

昨天深夜11时多,一篇网友发帖在网上流传。网友称,当晚去“泰安门”用餐,却被告知设备故障,无法提供服务。晚上7时多,餐厅门前围起了一些居民,现场还有警车和疑似执法人员。直至用餐者陆续离开时,餐厅仍没有恢复营业。文中还称,餐厅的外籍老板向食客解释说“房东保证能开设餐厅,并办理相应执照,但到现在也无法办理,已决定将餐厅搬离。”

而在某点评网站上,前几天也有食客评论称:“餐厅开在居民区楼下,半夜被居民投诉”。还有人透露,矛盾焦点在于证照不全。在“泰安门”官网上,记者发现,这家“私人晚宴会所”没有公开地址和电话,只能通过网站预订,每周二至周六晚间才营业,每次只能容纳20多位客人,相当“神秘”。

据悉,本市开一家餐厅,需要获得工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一般而言,开在居民楼的餐厅因油烟扰民、居改非等问题,没法通过环境评测,很难申请到证照。记者通过市工商局和食药监局的网站,查证该餐厅证照信息,均未果。在“企业基本信息查询”,无论输入中文名还是英文名,都没有注册信息。而在“上海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系统里,无论以店招还是地址查询,也都找不到它的食品安全等级评分。

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这家餐厅确实遭到居民多次投诉举报其证照不全,监管部门曾责令其立即停止经营。长宁区市场监管局表示,从前段时间开始已介入处理,相关情况会及时公布。(新民晚报记者 金旻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