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推介40条金秋旅游线路包含多处灾后重建区

来源:新华社
2016-09-25 16:39:09
分享

新华社武汉9月25日专电(记者李伟、罗鑫)湖北省旅游委日前发布40条湖北金秋乡村游线路,其中包含多处湖北今夏洪灾灾后重建区,体现出旅游扶贫助力灾后重建理念。

湖北省旅游委介绍,这些线路集中了湖北省秋色最美的乡村,既有成熟景区,亦有特色村镇。其中,有神农架赏红叶、孝感安陆古银杏谷赏银杏、黄冈麻城福田河镇赏菊花、咸宁桂花镇赏桂花、武汉东西湖郁金香主题公园赏向日葵和郁金香,还有丹江口采摘柑橘、罗田大河岸镇采摘板栗、十堰张湾区大西沟采摘猕猴桃、英山采摘秋茶等线路。

据介绍,湖北孝感大悟县、黄冈罗田九资河镇、黄冈英山桃花冲、咸宁等地,都是今年夏天洪灾重点发生区。此前,湖北省已出台灾后重建总体方案,提出在半年内基本完成灾后恢复重建各项任务,做到受灾群众妥善安置、生产生活基本恢复、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湖北省旅游委希望通过推介旅游线路,营造全社会对旅游扶贫关注、参与和支持的氛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