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次引入法国科创企业来杭路演

作者:魏董华 来源:新华网
2016-09-25 16:42:00
分享

新华社杭州9月25日专电(记者魏董华)记者25日从浙江股权交易中心了解到,浙江首次引入多家法国科创企业项目来杭州路演,鼓励境内创投资本积极稳妥“走出去”,共同打造好中法投资生态圈。

据了解,此次来杭州路演的法国科创企业包括人工智能传感器、全功能互联电表、声波信用卡、多媒体学校等多个法国项目。“这些活动受到不少国内专业投资机构的重视,可以帮助投资人对资产进行更科学的配置,也让本地的科创企业开了眼界,学习到了人家先进的技术和理念。”浙江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蒋潇华说。

据介绍,浙江股权交易中心已与美国硅谷和法国巴黎大区竞争力产业集群进行合作,引入了包括埃隆·马斯克投资的“超级高铁”等项目来浙江路演。“未来还将以法国科技创新为基础在杭州设立‘法国村’促进中法文化交流。”杭州浙欧科技创新研究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勇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