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部最大旅游产业盛会收官 VR技术成创意旅游亮点

作者:王剑 来源:中新社
2016-09-25 16:59:00
分享

中新社南昌9月25日电 (记者 王剑)25日,中国中部地区规模最大的旅游产业盛会——2016江西旅游产业博览会收官。为期3天的博览会吸引了20多个省市逾千家企业参展。众多景区、科技企业带来时下流行的VR(虚拟现实)技术,推出创意旅游产品,成为展会最大看点。

江西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旅博会引入了“旅游+”的概念,旅游+创意、旅游+VR(虚拟现实技术)、旅游+金融……旅游与多个行业深入合作,助推旅游产业发展升级。

西汉海昏侯墓是江西近年考古发掘最大的亮点,创下了中国多项考古之最。热门高新技术VR在海昏侯题材方面的应用——《探秘海昏侯大墓》VR大片,在本届旅博会期间首次亮相。

戴上VR眼镜后,记者犹如走进了大气磅礴的海昏侯国,俯视脚下,万亩城池尽在眼底。拿起铁槌敲击古编钟,每次敲击都可以听到不同的响声。在“盖印章”环节中,还能拿起“刘贺印”反复观摩,甚至在一旁的纸上盖上印章。

据了解,该片运用了三维720全景技术、VR全息、实时音效与动作跟踪等技术,制造出一个沉浸式的环境,体验展区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排队体验。

江西省副省长殷美根在海昏侯VR展区戴上专用眼镜,观看了《探秘海昏侯大墓》,并对旅游+科技、旅游+创意的新型产业模式予以称赞。

在智慧旅游展区中,龙虎山也带来了景区的VR视频,视野之内,美丽的道教祖庭龙虎山立体呈现,改变了传统的游览景区的形式。

中新社记者注意到,“VR热”已渗入诸多产业,VR+旅游已成产业蓝海。由于VR所能提供的革命性沉浸式体验,能够很好地与旅行结合,国内多个主流视频平台近期均发布了各自的全新VR战略,宣布上线旅游VR视频。(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