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经贸洽谈会开幕 刘强东发言称难忘养育之恩

作者:刘林 来源:中新网
2016-09-25 17:46:00
分享

江苏宿迁经贸洽谈会开幕 刘强东发言称难忘养育之恩

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出席了2016中国宿迁经贸洽谈会开幕式,作为嘉宾代表发言。 刘林 摄

中新网南京9月25日电 (记者 刘林)25日,2016中国宿迁经贸洽谈会在宿迁骆马湖畔隆重开幕,近400名海内外客商同聚一堂,共谋发展。本次经贸洽谈会共达成签约项目51个,累计投资额236亿元。开幕式当天,恰逢宿迁建市20周年纪念日。

为期两天的2016中国宿迁经贸洽谈会,是宿迁举办的第六届经贸交流盛会,旨在全面展示宿迁建市二十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招商引资环境,进一步提升宿迁在海内外的知名度,促进产业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

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在开幕致辞中介绍,宿迁的企业发展量质并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从建市初的340家发展到2474家,千人拥有企业数从0.13户增加到17.5户。挂牌上市企业更是从零起步、发展到21家,上市公司市值居全省第四、苏北第一,呈现出小企业“铺天盖地”、大企业“顶天立地”的喜人态势。

“目前,在宿外来投资企业1870家、投资总额达5560亿元,各个行业、各个领域、各个层面都活跃着广大客商的身影。”魏国强指出,这些投资宿迁的广大客商,为宿迁打造“双新一特”产业体系、加速推进工业化进程提供了坚强支撑。

宿迁老乡、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出席了开幕式,并作为嘉宾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家乡发展的欣喜之情。

“小时候上学,过了黄河四周一片都是稻田地,绕市区只要40分钟。”刘强东感慨,如今宿迁已经从昔日贫穷落后的苏北小县城,变为一座宜居宜业的现代化中等城市。

“18年的养育之恩,无论走到哪里、走得多远,家乡宿迁永远是我的最爱。”刘强东说。

据了解,本次经贸洽谈会是近年来宿迁举办的规模较大的经贸盛会,成果丰硕。共邀请客商378名,签约项目51个,累计投资额236亿元。其中,工业项目43个,投资额202.6亿元;三产项目8个,投资额33.4亿元。签约项目中外资项目3个,投资总额16.88亿元。(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