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满月 网贷行业的春天还会远吗?

来源:中国网
2016-09-30 18:06:30
分享

8月24日,由中国银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制定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发布,距离《暂行办法》发布到现在已经一个多月,行业发展逐渐规范,恒昌公司正在稳步前行,谋求更长远的发展。

2016年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监管元年,是行业整合、监管加强、发展规范化的一年,在行业洗牌的大环境下,恒昌公司旗下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恒易融脱颖而出,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截至9月28日,平台注册人数已达48万人,累计撮合出借资金156亿元,促成出借人获取收益21亿元。

恒昌公司以互联网为基础,主要为客户提供信息搜集、信息公布、资信评估、信息交互、借贷撮合等服务。恒易融平台正是凭借着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和专业的服务,成为极具影响力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恒昌公司与银行合作进行资金存管,使平台自有资金与用户出借资金相隔离,进一步提升业务的合规性。恒昌公司对出借人与借款人的资格条件、信息的真实性、融资项目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必要审核;采取措施防范欺诈行为,发现欺诈行为或其他损害出借人利益的情形,及时公告并终止相关网络借贷活动。恒昌公司也会定期开展网络借贷知识普及和风险教育活动,加强信息披露工作,引导出借人以小额分散的方式参与网络借贷。

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8月底,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2235家,相比7月底下降了46家,环比下降幅度为2.02%,而在一年前的2015年8月,正常运营平台为2283家。从去年开始监管征求意见稿出来以后,虽然平台数量一直在降,但是参与的人数和贷款余额还是保持在比较高的成长。8月网络借贷行业投资人数上升至351.80万人,环比7月上升了1.04%;单月成交量为1910.30亿元,环比7月增长了4.40%,同比增长了96%。截至2016年8月底,网络借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为25815.09亿元。

监管法规出台一个月,网络借贷行业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合规性得到了增强,行业风险度进一步降低,但与此同时,竞争也越来越残酷,各个企业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避免企业间的同质化现象,积极布局转型升级,利用各自优势打造多元化的生态体系,以迎接行业春天的到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