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泄密事件仍在调查 Verizon希望降低收购价

作者:张洁欣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张洁欣
2016-10-11 14:29:00
分享

雅虎泄密事件仍在调查 Verizon希望降低收购价

中国网科技10月11日讯 雅虎近期证实曾在2014年遭受严重安全泄露事件后,业界纷纷揣测这一事件或会影响到Verizon对雅虎的收购。近日有外媒报道,Verizon首席执行官洛威尔·麦克亚当表示,Verizon并不打算退出收购雅虎的交易。

今年9月,雅虎公司证实了2014年黑客盗窃数据案,确认至少5亿个用户账号相关信息被盗。雅虎称,其调查确认,这一黑客案所披露的信息可能包括用户名、电子邮件地址、家庭住址、电话号码、出生日期、某些密码、以及安全问题和答案等。雅虎表示,窃取的信息不包括支付卡数据、银行账户信息以及特定密码。

拟以48亿美元收购雅虎的Verizon随后确认,该公司已收到雅虎证实黑客案的通知。Verizon称,在雅虎继续进行调查期间,该公司将对此作出评估。

据外媒报道,尽管雅虎称有超过5亿个用户账户受到影响,但麦克亚当称他并没有被这起黑客攻击震惊。“我们生活在互联网时代,问题不是你是否会受到黑客攻击,而是你何时会受到攻击,”他说。

不过,麦克亚当也表示,Verizon有可能就此前达成的48亿美元收购价与雅虎谈判,从而降低价格。麦克亚当在周一的一场科技会议上说,他仍然将雅虎视为一项“真正有价值的资产”。但当谈及泄露事件时他补充称:“实话说,我们还在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并仍在评估事件是否对业务产生重大的影响。”麦克亚当表示,了解该事故的“真正影响”非常重要,此外,相关调查已经完成一半多。“我们的调查非常详细,”他说。

尽管如此,麦克亚当仍然有信心交易会很快完成,然后继续前进。他说:“如果这取决于我们,我会说将在12月至明年2月之间完成收购,”

(责任编辑:张洁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