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5城登百强城市排行榜

作者:徐晓阳 来源:山东商报
2016-10-25 14:52:36
分享

商报济南消息(见习记者徐晓阳)20日,由华顿经济研究院(原“上海经济发展研究所”)编制的“2016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在沪发布,北京、上海、广州继续分列前三甲,山东有15个城市上榜,成为上榜城市最多的省份。其中,青岛和济南跻身榜单前20,分列16位和19位。

据悉,此次“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是华顿经济研究院连续第二年编发,此前华顿研究院还参与编制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榜。

就榜单情况而言,有近一半的百强城市都集中在4个省:山东、江苏、广东和浙江。其中,山东省有15个城市上榜,为上榜城市最多的省份。青岛和济南跻身榜单前20,以综合分值62.27分和60.47分位列榜单16位和19位,依旧领衔山东城市排名,与去年的排名相比,分别上升1位和5位。烟台、潍坊、淄博、东营分别位列24位、38位、43位、51位。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的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中,聊城市成增速黑马,荣膺排名上升速度最快城市,是今年仅有的位次上升超过两位数的两个城市之一,由去年的90名上升为今年的78名,较去年排名上升12名,综合分值30.96分。

据上榜率分析而言,江苏的13个城市全部上榜,山东仅次于江苏,有2个城市未能上榜,分别是莱芜和日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