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装配化钢结构桥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来源:新华社
2016-11-01 19:22:38
分享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专电(记者齐中熙)国内首家装配化钢结构桥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11日在北京成立。该联盟由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发起,首批成员单位包括振华重工、中交一公局、同济大学、宝钢股份等31家企业和科研单位。

业内人士表示,该联盟的成立将为我国推进钢结构桥梁发展提供产业依托,推动我国钢结构桥梁实现“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应用”。

联盟理事长单位、中交公规院董事长兼总经理裴岷山介绍,联盟近期、中期、远期三个发展阶段的主要目标与任务包括钢桥标准规范定额制定、修订、升级,开展国际高端的桥梁钢材的研发,开展国际高端的装配化钢结构桥梁相关核心技术与装备的研发,打造国际高端的装配化钢结构桥梁全产业链与技术,创建钢桥国家科技创新平台——钢结构桥梁国家重点实验室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