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87亿元集成电路生产线在沪开工

作者:高少华 来源:新华网
2016-11-09 17:11:46
分享

新华社上海11月9日专电(记者高少华)总投资387亿元人民币的华力微电子二期12英寸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项目9日在上海开工。本项目被列入国家《“十三五”集成电路产业重大生产力布局规划》,是国家“910工程”的子项目之一。

此次开工的12英寸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项目主要从事逻辑芯片生产,重点服务国内设计企业先进芯片的制造需求,并满足部分事关国家信息安全的重点芯片制造。

根据计划,华力微电子二期12英寸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项目将于2018年底形成1万片生产能力;2020年具备14纳米产品生产能力;2022年前实现4万片生产能力。

项目建成后,华力微电子母公司——上海华虹集团的集成电路制造能力将覆盖0.5微米-14纳米各工艺技术平台,制造规模进入全球前五,工艺技术进入全球第一梯队。

上海华虹(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原电子工业部与上海市政府合作的国家“909”工程的载体,是以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为主业的国有产业集团。目前,华虹集团旗下已拥有3条8英寸生产线和一条“909”工程升级改造项目12英寸芯片生产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