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阿勒颇大学遭到炮弹袭击 造成数十人伤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1-10 14:58:32
分享

中新社北京11月10日电 大马士革消息:据叙利亚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日,叙利亚阿勒颇大学遭到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分子的炮弹袭击,导致至少6人身亡,数十人受伤。此外,当地媒体还称,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当天在叙利亚北部发动的空袭造成16名平民身亡。

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消息,当地时间9日,位于叙利亚阿勒颇东部地区的反对派武装分子向政府军控制区发射了数枚炮弹,其中一枚炮弹落入阿勒颇大学的学生公寓。来自阿勒颇警察局的消息称,袭击造成至少6人身亡,多为学生,另有二十人受伤。

该报道还称,武装分子当天的炮击还造成了阿勒颇其他地方至少4名平民受伤,另有大量房屋受损。

此外,叙利亚媒体还称,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当天对叙利亚北部拉卡省一个村庄实施空袭,造成包括儿童在内的16名平民身亡,另有多人受伤。

自本月6日以来,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协助“叙利亚民主军”开展了旨在收复“伊斯兰国”大本营拉卡的军事行动。约3万名“叙利亚民主军”武装人员承担地面作战任务,国际联军负责提供空中支援。当地舆论普遍认为,拉卡收复战难以一蹴而就,对叙利亚反恐形势的作用仍待观察。(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