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特朗普胜选给美联储升息计划打上问号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0 20:49:37
分享

中国日报网11月10日电(信莲)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选举后,全球市场原本认定的美联储很快将升息并在未来几年继续缓步升息的核心观点,也随之打上问号。

特朗普获胜的消息令金融市场大受打击,美元及股市大跌,避险的主权债及黄金迅速飙升,反映出市场担心特朗普的政策将带来长期的全球不确定性。

今年6月英国退欧公投之后的市场震荡已导致美联储暂缓行动。投资人较乐见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上台,认为她将维持现状,较能维持国内外稳定。

特朗普承诺将推翻或重新谈判国际贸易协定,这可能引发一波保护主义,中止起步不久的全球经济复苏。他的经济计划主张大规模减税,许多经济分析师估计这会造成美国预算赤字大幅攀升。

“这提高了美联储12月不会升息的机率,”债券评级机构穆迪首席经济分析师马克·赞迪(Mark Zandi)评论特朗普周二胜选时表示。

特朗普胜选给美联储主席耶伦的前途蒙上疑云。特朗普曾指责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低位以帮助奥巴马,并暗示可能在耶伦2018年1月任期到期后撤换叶伦,这令分析师猜测耶伦是否会提前辞职。

特朗普称,他的政策将带动大量企业投资,创造2,500万个就业岗位,从而使美国经济年增长率提高约一倍。

特朗普在接受候选人提名的演讲中对支持者称,“我们有一个很棒的经济规划,我们将使经济成长率提高一倍,并使美国成为全球最强大的经济体。”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哈克10月13日曾表示,美联储或将不得不监控大选之后可能出现的政策变化。美国失业率在5%以下,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或将推高通胀。

“如果存在可能产生负面效果的政策,那我们或将不得不作出应对,我们将必须作出应对,”哈克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