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学校首场新闻发布会在京揭幕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11-14 19:04:51
分享

近日,世界葡萄酒教育领航者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学校于北京举办其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为此,波尔多葡萄酒行业联合委员会(CIVB)总经理法毕安·博瓦(Fabien BOVA)先生、波尔多葡萄酒行业联合委员会亚太区代表托马斯·朱利安先生(Thomas JULLIEN)、波尔多葡萄酒学校校长斯蒂芬妮·巴拉尔(Stéphanie BARRAL)女士与中国区项目主管杨薇女士亲临现场,讲述波尔多葡萄酒学校自创办以来的战略布局及先锋教育理念,分享学校最新项目讯息及为葡萄酒爱好者和专业人士度身打造的国内外课程活动。

波尔多葡萄酒学校将秉承着卓越创新的现代教育理念,携手58位风格迥异而经验丰富的认证讲师,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别具一格的体验式互动教学,开启一段精彩纷呈的波尔多探索之旅。

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学校首场新闻发布会在京揭幕

  厚积百年传统技艺,融合现代教育理念,创立首个产区葡萄酒教育典范

百年来,波尔多人植根于这片得天独厚的沃土,以现代技术理念融合世代传承的调配工艺,为世人创造出万千独具魅力的波尔多葡萄酒。1989年,波尔多葡萄酒行业联合委员会独具前瞻性,创办波尔多葡萄酒学校作为其重要市场战略之一。藉此,将波尔多精湛独道的酿造技艺及曼妙生活方式以更为生动多样的培训课程传递给全球葡萄酒爱好者、消费者和葡萄酒从业者(渠道商、侍酒师、销售人员等等),满足其对波尔多葡萄酒世界的殷切探索,为波尔多葡萄酒的销售及推广作出了巨大贡献。

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学校首场新闻发布会在京揭幕

波尔多葡萄酒学校27年来始终致力于为世界葡萄酒爱好者提供波尔多相关的专业授课及学习交流平台,在全世界19个国家或地区拥有超过205位认证讲师和31所伙伴学校,并与诸多颇具影响力的全球活动深入合作,如香港美食美酒节,加拿大魁北克波尔多葡萄酒节等。波尔多葡萄酒学校校长斯蒂芬妮·巴拉尔(Stéphanie BARRAL)女士表示,“波尔多葡萄酒学校展现了波尔多产区对酿造技艺的卓越追求,并提供有趣而多样化的探索方式。课程设置从初级到高级应有尽有,无论是初学者还是专业人士都能找到合适的课程。课程内容丰富而有趣,囊括品鉴知识、餐酒搭配、选酒指南和葡萄酒旅游等多个内容板块,2015年全世界有超过76800人参加了培训。”

因地制宜,因材施教,为中国消费者打造国际化学习体验

作为首家进入中国市场的产区葡萄酒教育组织,波尔多葡萄酒学校目前在中国已拥有4个培训合作机构和58位国际认证讲师,根据中国市场及偏好因地制宜打造多样化认证课程系统,结合推陈出新的教学模式,从感官互动体验,“A-Z” 趣味网络教育视频到2017年即将发布的全新APP教育工具,全方位探索波尔多的奇妙世界。无论是关注趣味与知识兼具的入门级爱好者,还是期望深耕波尔多葡萄酒奥秘的业内人士,不出国门即可享受国际化葡萄酒学习体验。

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学校首场新闻发布会在京揭幕

此外,波尔多葡萄酒学校在国内举办的各类缤纷创意活动,诸如波尔多垂直品鉴会、“波”动你心甄选活动及大师班等等,为葡萄酒经销商、专业人士、媒体及普通消费者提供了不可多得的信息交流平台,深化波尔多从产业链上游到终端的影响力。

而强大的国际认证讲师团队始终是波尔多葡萄酒学校的中坚力量,跨越不同地域的讲师对波尔多葡萄酒都有自己的体验研究并擅长于不同领域,启发你对波尔多的无限探索。此次发布会上,波尔多葡萄酒学校也将分享国际认证讲师招募计划,鼓励更多业内人士与爱好者的加入,共同传递波尔多葡萄酒的无穷魅力。

【关于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学校项目】

全新分级认证课程发布:

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学校首场新闻发布会在京揭幕

波尔多葡萄酒爱好者(初级):灵活实用的内容,拥有不断扩充的“内容池”,包括侍酒、酒菜搭配、品酒、风土等基础内容。讲师根据学生兴趣以及需要,灵活选择主题,构架内容。适合葡萄酒初学者、消费者和爱好者。

波尔多葡萄酒人才(中级):系统全面地介绍波尔多六大AOC家族,包括每个子产区的风土、气候、葡萄品种、数据、特色、口感、法律等内容。适合葡萄酒爱好者和专业人士。

波尔多葡萄酒专家(高级):2016年底将推出针对希望能在波尔多葡萄酒专业领域更上一层楼的专业人士以及“骨灰级粉丝”的高级课程。我们提供“波尔多名庄酒”、“波尔多葡萄酒:酒菜搭配”两大专业方向,助其成为官方认可的领域专家。

全球缤纷活动概览:

波尔多葡萄酒节

由波尔多葡萄酒行业联合委员会(CIVB)主办的波尔多葡萄酒节自1998年以来每隔两年便会在加隆河畔闪亮登场,已成为世界葡萄酒爱好者们的狂欢节。而协会也正积极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推广以该酒节为原型的葡萄酒盛宴。波尔多葡萄酒学校每年也积极参与这场葡萄酒界的盛事,特设展区寓教于乐,为葡萄酒爱好者们带来更全面的互动学习体验。

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学校首场新闻发布会在京揭幕

  “波”动你心甄选活动 Somm’ Like it Bordeaux

今年首次发起的“波”动你心甄选活动在北美各大城市及中国上海巡回举办,引发业内热议。每场活动将招募6位资深葡萄酒专家代表波尔多六大家族,对各产区葡萄酒进行盲品及甄选,活动最后评选出的12瓶当晚最受欢迎波尔多将作选酒指南发布,深受葡萄酒爱好者们喜爱。

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学校首场新闻发布会在京揭幕

  波尔多垂直品鉴会

波尔多葡萄酒学校今年首次集结葡萄酒界专业人士,对1993年至2015年的波尔多优质葡萄酒进行垂直品鉴。探索不同年份、风土、气候及酿造工艺对葡萄酒最终风格的影响,感知味蕾之上微妙复杂的口感变化,分享独道而专业的体验与见解。

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学校首场新闻发布会在京揭幕

  波尔多大师班

由波尔多葡萄酒学校主办的波尔多葡萄酒研讨会大师班专为葡萄酒进口商、经销商等业内人士打造,每年巡回全国12到15个城市,旨在让学员在学习波尔多葡萄酒知识的同时,也能了解不断发展演变的波尔多葡萄酒世界。大师班课程受官方认证,是波尔多葡萄酒学校国际认证讲师甄选的第一步,大师班在各个巡回城市都收获了热烈反响。

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学校首场新闻发布会在京揭幕

  2017年即将发布波尔多葡萄酒学校教育APP,敬请期待……

欲知更多有关波尔多葡萄酒学校国际认证讲师及培训课程信息,请登录波尔多葡萄酒官网新浪微博@波尔多葡萄酒,或官方微信“波尔多葡萄酒”

【关于波尔多葡萄酒行业联合委员会(CIVB)】

CIVB 波尔多葡萄酒行业联合委员会(也翻译为“波尔多葡萄酒协会”)成立于1948年,该机构代表波尔多约6,600名葡萄酒酿造者、300名葡萄酒经销商和95名经纪人。该协会共有三大任务:第一,通过多元的宣传手段进行法国境内及国际范围的市场推广;第二,在经济活动方面,监管葡萄酒生产与市场透明度,开展相关研究工作以提高协会各成员对法国和国际葡萄酒市场的认知;第三,在技术方面,协会将为各项调研研究工作而融资,提交与葡萄酒品质相关的问题报告给波尔多专业人士,通过传播帮助葡萄酒流通渠道和消费者预测未来自然环境,了解食品安全新法规,保存并保护葡萄酒文化的传承。除此之外,协会还致力于维护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利益及促进行业发展,例如保护当地风土条件,打击抵制假酒和发展当地葡萄酒旅游业等。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