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新电商总部经济生态圈建设工程"仪式在京启动

作者:乔雪峰 来源:人民网
2016-11-16 19:03:32
分享

16日,“一带一路·新电商总部经济生态圈建设工程”启动仪式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顺利举行。目前我国电商局势混乱,相关监管体系尚未成型,法律规定尚不健全,在这样一个缺乏有效监管的形势下电商发展形势令人堪忧。

中国新电商总部经济项目是在国家“一带一路”、”互联网+”大战略背景下,在商务部、工信部等部委的支持下,由工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跨境电商发展促进中心、工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三农服务办公室、工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微商安全交易中心、工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新电商人才服务中心、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北京对外文化贸易协会、北京惠农高科信息技术研究院等共同发起设立。

旨在通过移动互联、虚拟现实、大数据等现代技术,深化完善农村电商经济、健康发展跨境电商产业,规范引导微商行业,培养新电商人才队伍,促进消费结构升级,从而在全国范围内创建一批新型电商总部经济生态圈,真正打造移动互联消费分享经济新业态,全面推动中国电商行业蓬勃发展。

北京大学中国品牌建设发展研究中心主席王汉武出席会议并表示,新电商总部经济生态圈有利于电子商务大力发展,推动创新创业,活跃地方经济发展。江西省上饶市、山东省临沂市、浙江省衢州市、河北省廊坊等地方正在积极开展试点,当地政府积极配合,对于新电商总部经济生态圈建设工程给予了大力支持。

活动中,阚京茂先生作为新电商总部经济生态圈建设工程倡导者指出,随着电子商务经济的快速发展,近年来我国电商经济产业出现了进出口商品假冒伪劣、移动互联网传销肆虐、电子商务人才严重缺乏等问题。新电商总部经济生态圈建设工程涵盖商品追溯、电商人才培养、77个国家驻华使节合作加盟,可以有效的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合理利用闲置资源。促创业带就业,提高商品质量。新电商总部经济生态圈工程必然将电商行业带向新的高度、新的台阶,真正落实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一带一路”“走出去、引进来”战略指导方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