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今年我国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预计同比增长超七成

作者:刘宏宇 来源:新华社
2016-11-21 21:30:35
分享

原标题:报告:今年我国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预计同比增长超七成

新华社深圳11月21日专电(记者刘宏宇)中国可穿戴计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日前发布报告称,我国可穿戴智能设备起步于2010年,市场呈指数级增长,预计2016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79.4亿元,同比增长70.2%。

这份在“第十八届高交会”上发布的报告预测,到2020年,物联网将可创造出500亿个自动连接的终端,来自物联网的总收入将达8.9万亿元。随着物联网的兴起,可穿戴智能设备产业有望分享物联网所带来的成功。

“十二五”期间,国内科技公司纷纷进军可穿戴设备产业。智能可穿戴设备目前主要有智能手表、智能眼镜、计步器等产品,主要涉及健康、运动、娱乐等应用领域。VR是最近几年又一个增长亮点,2015年国内出现大量VR创业公司。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VR行业市场规模为15.4亿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