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男为挽留女友谎称飞机上有炸弹 获刑半年

作者:章程 来源:广州日报
2016-11-22 16:11:40
分享

眼见自己已婚的身份被识破,为挽留女友不要乘坐飞机离开广州,朱某竟拨打机场派出所报警电话,编造女友乘坐的航班上有恐怖分子携带炸弹的虚假恐怖信息,结果给自己招来了牢狱之灾。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审理该案后,认定朱某构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判处他有期徒刑六个月。据悉,宣判后,朱某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据法院审理查明,30多岁的朱某与何某是“男女朋友”关系。今年3月初,何某得知朱某已有老婆和孩子,遂果断与他分手,同时拒绝再与朱某见面。2016年7月13日,朱某得知何某在白云机场乘坐飞机从广州飞往重庆,为留住何某,朱某竟拨打机场公安局航站区派出所的报警电话,谎称何某乘坐的航班上有恐怖分子携带炸弹。机场运行指挥中心接到公安通报后,启动应急处置,对航班所有旅客、行李重新检查,在险情解除后,于次日凌晨1时45分重新上客。

本案庭审过程中,朱某对于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当庭表示对于自己的所作所为悔恨不已。

白云法院审理认为,朱某编造爆炸威胁恐怖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其行为已构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但鉴于他在犯罪后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罪行,构成自首,可以从轻处罚。据此,判处朱某有期徒刑六个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