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商团入驻四川攀枝花签约金额达3亿元

来源:新华社
2016-11-29 20:23:20
分享

新华社成都11月29日电(记者胡旭)“中国·攀枝花—东盟国际商贸合作交流活动”29日在四川省攀枝花市举行。同日,攀枝花东盟国际商贸城正式开业,来自东盟十国的39家企业和来自凉山、楚雄等中国南向通道市州以及巴基斯坦、印度、韩国、法国、美国等地近百家企业入驻参展。活动签署合作协议总金额达3亿元人民币。

中国已连续7年成为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连续5年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据中方统计,今年1至8月,双方贸易额达到2840亿美元,累计双向投资额达到1728亿美元。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表示,中国—东盟关系从“发展期”迈向“成熟期”,为双方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本地区的发展繁荣做出突出贡献。东盟国际商贸城的建立,将为攀枝花扩大与东盟互利合作提供新的重要平台。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卫平表示,东盟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四川第二个贸易伙伴,也是四川重要的投资来源地、工程承包市场和境外投资目的地。四川作为中国西部最大的商品市场和生产要素市场,也为东盟各国的水果、水产品、矿产品、橡胶及制品、有机化学品等商品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