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金融员工公益组织“轻易公益”携手CSAPA 开展“暖舍无寒”公益行动

来源:中国网
2016-11-30 14:56:35
分享
开元金融员工公益组织“轻易公益”携手CSAPA 开展“暖舍无寒”公益行动

近期,美国上市公司开元金融(Fincera Inc.)员工公益组织——“轻易公益”就流浪动物保护基地内动物越冬防寒等问题,携手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CSAPA)共同发起“暖舍无寒”公益行动,通过在动物笼舍安装防风布,为流浪动物营造了温暖的冬季生活空间。据悉,“暖舍无寒” 行动得到开元金融员工的积极响应,不仅通过募集善款购置了足量防风布,更前往动物基地亲自参与安装安置工作。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纷纷化身“爱心装修工”,从分工协调、搬运防风布,到亲自完成尺寸剪裁、涂胶打钉等安装步骤,大家亲手为流浪动物筑起一个个“爱的壁垒”。冬季的北方天气寒冷,“轻易公益”通过这些由爱心拼接而成的防风布,让流浪动物的生活空间更有温度。

开元金融员工公益组织“轻易公益”携手CSAPA 开展“暖舍无寒”公益行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与流浪动物展开了零距离互动。喂食喂水、互动关爱,“轻易公益”不仅为“毛孩子们”的笼舍升温,更通过一把温柔爱抚、一个善意微笑,以及一声亲切的呼叫,用陪伴来温暖它们的内心。

CSAPA动物保护专家告诉志愿者们,因为猫狗等小动物的生命非常脆弱,在冬季温度骤变时,如果没有及时为笼舍御寒升温,很多耐寒能力差、曾经因患病导致免疫功能障碍的小动物将会被冻死,难以医治。坚固的防风保暖工程将让基地内的小动物安心过冬。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每年平均有4000万只流浪犬、超过千万只流浪猫,由于缺乏相关法律基础,它们得不到应有的保障,大部分都处境艰危,仅小部分得到收容所等组织的安置。据现场CSAPA工作人员表示,流浪动物刚来的时候精神及身体状况都很差,身上几乎都有伤口或伤疤,这显然是在流浪过程中受到无端虐待所致,一旦小动物开始流落街头,命运往往很悲惨。据了解,许多动物流浪街头的原因,大多是由于饲养者兴趣不再,并缺乏应有的安置工作,从而将它们随意遗弃在外。

本次由“轻易公益”携手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发起的“暖舍无寒”行动旨在使流浪动物拥有基本的生存条件,并进一步呼吁社会关注流浪动物生存现状,普及、强化文明饲养宠物的社会意识;同时强烈呼吁社会共同抵制虐待动物的行为,尊重生命、善待生命,营造和谐社会环境。

分享